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

(朵) 最後的晚上

即使行李還沒收拾完全,還是想寫點什麼和這棟房子說再見。

出去交換半年,其實沒什麼,是一段很短的時間,回來還是可以見到所有我想念的人。但是,等我回到新竹,就要住進不一樣的房子了。

今天,是最後一次在這間浴室洗澡,最後一次和弟弟在我的房間裡看影片,最後一次在這張床上和振寧講電話,也是最後一次在我的房間裡睡覺了。

在這裡住了24年,這是我唯一有記憶的家。但是以後它不再是唯一了。那些只要過個馬路就能上學的日子,東南街上的美而美、向陽、品傑牙科、早就倒閉的竹風書屋,那些去培英操場跑步的週日下午,騎機車五分鐘就能到市區的生活,再見了。

謝謝這間房子讓我變成很好的人。在這裡,小時候被爸媽罵,被爸爸罰關廁所;在這裡熬夜讀了六年書,考爛了學測,考好了指考,上了台大;寫過無數篇反省日記;做了無數張給好友的卡片,讓我們現在依然聯絡著;在這裡,和弟弟從水火不容的仇人變成最好的朋友。

再見了,我愛的房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